現代人講求環保,由台灣人自行研發的「種子紙」也搭上了這股風潮,什麼是種子紙呢?就是在100%回收的紙漿中混入各類種子,再做成各種文創商品,像是卡片、包裝材料或名片等等,只要丟入泥土、澆澆水,就能冒出綠芽,紙張還會自行分解,降低環境負擔,這項出自於台灣人的創意,連南韓大廠三星都慕名而來。

在回收紙漿中放進滿天星種子,捏出一顆顆種子球,原本擔任專業秘書的蒙艷芬3年前決定自行創業,投入推廣種子紙,因為以往企業文宣印刷品不僅砍樹又製造垃圾,但種子紙的紙漿運用的是100%再生紙,放進土壤會發芽長大,紙張也會同時分解,對環境降低傷害,不過種子紙的成本比一般紙張貴2到3倍,市場接受度有待考驗。

種子紙業者蒙艷芬:「台灣的印刷業很發達,然後印刷的成本普遍非常低,我比較是推這個概念和紙材的角度,因為認同了價值,才有可能去買這個價格。」

把綠色概念注入客製化的文創商品,對環境友善就是最美的新時尚。

arrow
arrow

    小資女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