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南韓智慧手機巨頭三星 (Samsung)(005930-KR) 新一代旗艦機 Galaxy S6 及彎折螢幕版 S6 edge 即將在下個月初開賣,包括野村 (Nomura)、花旗 (Citi) 及巴克萊 (Barclays) 等投行紛紛大力看好新機表現,甚至喊出三星股價可能在此加持下飆漲逾 20%。
  2. 《CNBC》週四 (19 日) 報導,野村證發布報告指出,S6 的推出再度確認了三星保有的技術競爭力,除了在設計上有重大改善,三星的垂直整合發揮得淋漓盡致也令人相當驚艷,意指新機採用三星自家顯示器及晶片產品。因此他們預期,這可以支持三星在智慧手機產業的結構性競爭力。
  3. 野村因此將三星目標股價由上週的 165 萬韓元調升至 175 萬韓元,相當於自 2013 年 1 月創下的空前新高價位 158 萬韓元再漲 10%。野村預料三星將由高成長股轉變為價值股,且將自智慧手機市場泡沫破滅後恢復健康的現金流。
  4. 花旗同表樂觀,預期三星今年可賣出 4600 萬支智慧手機,較原本預期的 3800 萬支調高了 21%,且意味三星營業利益很可能將增加 11%。花旗在報告中寫到,S6 的熱銷預期將對三星的市場領導地位及自家零件業務激起正面連鎖反應。
  5. 巴克萊及南韓最大券商大宇證券 (Daewoo Securities) 更雙雙預期三星股價可能飆上 180 萬韓元,代表將自目前水準再跳漲 21%。大宇科技及半導體股票分析師 Jonathan Hwang 表示,三星股價正接近歷史頂峰,難免將遭遇阻力,但最終應該可以在今年內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小資女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